婉兮(四)
“洛哥哥……”婉兮只觉得从头到脚的冰凉,从来没有觉得这么冷过!天地间忽然都铺满了血色,满目满目的猩红,像极了她最爱的那片芍药丛,像极了阿姐那含羞绯红的脸,像极了片片红梅,那红让天地都变了颜色!
“洛哥哥……”绝望的嘶吼响彻这片天地,婉兮稳住摇摇欲坠的身子,疯了一样跑向洛璃。
宇文睿终究还是晚了一步,匕首冲着黑衣人射出,只伤了那人的肩膀,刀锋一偏顺眼洛璃的半边臂膀顺势而下!
那些黑衣人具是一惊,没想到这里会有别人出现,眼见洛璃已经在地一动不动,为首一个黑衣人说了句撤,那些个都匆匆跑路!
雪又开始下了,洋洋洒洒。西风呜咽着刮过,更添了几分凄凉!
婉兮跌坐在洛璃身边,他身上的铠甲在打斗中早已破烂不堪,身上的伤口不计其数,整片胸膛一片血红。
她使劲的撕着自己身上的衣服,手忙脚乱的给那些伤口包扎,“洛哥哥,兮儿给你包扎,很快就好了!”可是那些血,带着些温热的血止不住的流出,染红了她的手,烫伤了她的心。
“宇文睿,我止不住血,我止不住!”婉兮呜咽着,手不停地在洛璃有些冰凉的身上来回捂着,捂着这边再捂那边,可是那些血,越来越多!
“婉兮!”宇文睿一把抱住婉兮,她的身子是那么的凉,几乎要将他的心冻住了!
“婉兮,洛璃他……已经去了!”宇文睿不忍去看!
“不可能!”婉兮一把挣开宇文睿的怀抱,踉跄着身子去拉洛璃!“洛哥哥你起来啊!”婉兮使劲地拉着,残破的铠甲剌破了她的手,她没知觉般依旧使劲着拉着,喊着!
“婉兮,冷静下!现在最重要的是查出谁是真凶!你坚强点!”宇文睿摇晃着婉兮的身子,这个样子的她让他一阵心痛!
“宇文睿……阿姐他们就要大婚了,还有三天,阿姐怎么办,洛哥哥他……”婉兮哭的泣不成声!
“婉兮,看着我!”宇文睿捧住婉兮的脸,直视着婉兮的眼睛!“相信我,我会查出谁是凶手,给洛璃给你阿姐一个交代!”
婉兮看着宇文睿,那张脸上都是郑重与担忧,她环住宇文睿的脖子放声大哭!
雪下的太大,天色也暗了,宇文睿与婉兮回到兰府已经深夜!他们没有惊扰任何人,悄悄地回了婉兮的院子!
婉兮将自己裹在厚厚的被子里,眼神空洞地望着那床红色的被子!
像阿姐的嫁衣那般红艳,想此婉兮不觉又湿了眼!
“婉兮,我得回去了!”宇文睿看她这样有些不忍,不过他有更重要的事情去做!
“别走,陪我好不好!”婉兮一把拉住宇文睿的袖子,湿漉漉的眼睛看着宇文睿,几乎要把他的心看化了!
“好……”宇文睿终究放心不下她,隔着被褥紧紧地将婉兮抱在怀里!
一夜无梦,婉兮不知道的事一觉醒来,外面天都变了!
一群人闯入她的闺阁,他们这相拥,衣衫不整的样子全落入那些人眼里!
婉兮看到有皇帝,有父亲母亲,还有别的皇子!
“堂堂太子竟做出这般畜生行为,怎配为太子!”皇帝失望的看着宇文睿!
“来人,把太子带走!”随从的侍卫上前就要按住宇文睿!
“皇上恕罪!”婉兮赶紧跪在皇帝跟前!“是小女子心仪太子,这不关太子的事!”婉兮将罪责揽在自己身上,洛璃已经走了,她不能再让宇文睿出事!
“兰小姐一向温文有礼,敏秀端庄,怎会做出这样的事!”其中一个皇子落井下石!
“对,是我鬼迷心窍,倾心婉兮小姐,昨晚喝多了……”宇文睿挡在婉兮跟前!
婉兮看向说话的人,是那个曾经调笑婉兮的三皇子!
“皇上……”
“住口,不知羞耻的东西,”兰肃对着婉兮开了口,接着又朝皇帝深深一拜,“请皇上恕罪,老臣教女无方,做出这等丢人现眼的事!”
“都别说了,先把太子收押!哼!”皇帝冷冷一甩袖子,转身走了!
婉兮眼睁睁看着宇文睿遭她连累,被侍卫押走!宇文睿只深深看了眼婉兮,随着侍卫离开了!
“啧啧啧,婉兮小姐真是女中豪杰!令在下佩服!”三皇子宇文彦蹲在婉兮跟前!
“哼!”她脸一转不去看宇文彦,她现在担心的是宇文睿。
“我们还会再见面的,我很期待哦!”宇文彦说完起身朝着院门走!
婉兮顺着他的身影看去,只看见他身侧腰身挂着的玉佩,这一刻婉兮僵了身子!
是他,那个为首的黑衣人是他,是他杀了洛璃!那么今天这事也是他的手笔,因为自己与宇文睿冲出去的时候他看出了他们!
婉兮不顾衣衫散乱,直冲出了院子,她要见阿姐,要去见老爹,她要把这件事告诉他们!
她刚出了院门就被两个守卫拦住!
“对不起小姐,老爷吩咐了,自今日起,您不能出这个院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