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作文:那双手
从出生开始,我的身后就有一双大手一直和护着我,当我跌倒时,是那双大手把我扶起,当我受伤时,是那双大手为我抹药,我伤心时,是那双大手为我抹去泪花,我高兴时,是那双大手为我鼓掌......
那双大手是那么宽厚,那么温暖,而又是那么粗糙,那双手烹饪出一手香喷喷、热腾腾、可口的饭菜,那双手在冬天为我住处一件件暖和的毛衣,我穿上时,毛衣里还流淌着那双手的体温,每天早晨,那双手都会端来香喷喷的早餐,小时候是那双手抱着我,悠啊悠!知道我睡着,那双手......
那双手就是妈妈的手,今天我翻出妈妈以前的照片,妈妈上大学的时候的照片上,妈妈的手白白嫩嫩的,手又细又长,一点皱纹都没有,再看看,这是妈妈参加工作时候的照片,妈妈的手明显黑了不少,也有了不少皱纹,在看看这张,这是妈妈前几天照的,照片上妈妈的手已经黑不溜秋,这里,这里,还有这里,都有伤疤,这伤疤是我玩或是不小心点燃沙发,妈妈为了救火烧伤的,这是我拿剪子玩儿,妈妈害怕我有危险过来抢时,不小心扎伤的,这是妈妈骑自行车带我,我在后面动来动去不得安生,所以妈妈掌握不了平衡,车子倒了,妈妈用手支主才没能让我摔下去,但妈妈的手却磨破了。
“宝贝!来吃草莓了!快来!”妈妈又在喊我了,妈妈用他那又黑又粗糙端上来一盘水灵灵,红彤彤的草莓,握着这草莓看着妈妈的手,草莓很甜,但我看了妈妈的手心里却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样,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滋味。
星期天,妈妈牵着我的手在花园里散步,我细细嫩嫩的手握着妈妈粗粗糙糙的手,手里有点不舒服的感觉,但我依然紧握着妈妈的手,我的比以前更加紧了,我摘来小花,插在妈妈的头上,妈妈比以前更增添了几分姿色,从妈妈的着装到相貌,再到身材,又是一等一的,都是完美无缺的,只是那双手......那双手记录着,我一次次让妈妈受伤,一次次让妈妈操心的罪行,我不愿去看那双手,因为那双手在一次次的揭露着我的伤疤,就像一把把钢叉直插我的心脏,让我一次次心痛......
我开始把压岁钱都召集到一起,让他们一个个报数,总共有2520元呢!可以给妈妈买不少保养品,让他的手越变越白,越变越嫩。可是我错了,我一心只想掩盖住妈妈手上的伤,想眼不看为净,可是妈妈抹了化妆品以后,不但手上的伤和肤色没有好转,反而还对一些化妆品过敏,过敏刀把整块皮肤都抓烂,我哭了,躲在房间里一个人哭,我真的对不起妈妈,这一辈子都无以回报......
眼看距离母亲节越来越近,就在母亲节的前一天,英语班全班第一名————100分!我想把这满分试卷送给妈妈做礼物,但是只送一张试卷是不是太少了呢?我的眼睛一下子锁定在那一堆堆废弃的竹条上。
那一对对竹条,粗细各异,晚上,我以去朋友家玩为由,躲在花园里把竹条劈成粗细差不多的粗细,差不多长短的竹条,准备明天晚上给妈妈一个惊喜!
第二天一早,我便找到门口编竹筐的阿姨,把一大堆包好的竹条抱到那里,我的手上全部都是划伤的痕迹,阿姨说,编这个既是个体力活又是个细致活,看你这小手恐怕编不了!阿姨看起来很心疼,我却爽快地回答:“我能信!”。
可能是被我感动了,阿姨决定送我一个已经编好的竹钱包,可我却没接收,我说:“我要自己给妈妈编一个,那样才更有意义!”我坚定自豪的说。
编个竹钱包啊!可正是费劲儿,左绕绕,右绕绕,麻烦死了,我才编了没一会儿,就没有耐心了,不过,一想到妈妈那双为我日夜操劳的双手,我立马就有了编下去的决心,我仿佛已经看到我编好竹钱包送给妈妈时,妈妈的喜悦和我的满足。
“呼!终于编好了!”我一边松一口气,一边抚摸着我那被竹签扎得满是伤痕的双手,我心里对妈妈的那种愧疚感终于消失了一点点了,至少现在我的手跟妈妈一样了。
我把钱包藏在身后,当我亮出那个编的不是很好得竹钱包,妈妈哭了,抱着我,我也哭了,泪花浸湿了我们的衣角,“妈妈,对不起,我变得不是太好,要不我再给你编一个?”我羞涩的问,“不!不!妈妈就要这个,妈妈就要这个!”妈妈呜咽着,脸上的喜悦化作泪花一滴一滴的滴在地上,跟土地公公分享。
妈妈抱着我许久,许久......
妈妈对我们的爱,不是一句“谢谢”就能表达的,妈妈的爱是要我们一生一世来回报的,妈妈生我们养我们,为的就是让我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长大之后成家立业。而我们呢?不管我们将来走到哪里,都不要忘记,在这里有一位生养的人,在这里盼望着儿女,早日学成归来......
冰琪绫大道理:母亲节,对你的妈妈表达一下你的孝心,自己做一张贺卡送给妈妈,让感动和幸福弥漫你的整个小家,也别忘了跟博友们分享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