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少写东西了,不是写不出来是受打击太多了,不想写了。还记得那年临近高考的时候突然感到对未来的迷茫,这种感觉是我差点成了诗人也仅仅是差点而已再无下文。
所有的表演都在欺骗只有太阳高挂天空黄河失去了水社会的德行没了信仰破败了只剩下杂念。对于大部分的专科大学而言学生就像是蛊学校是养蛊人,总有那么几个大智慧大背景大气运的学生脱颖而出而大多数学生的状态是从开学到毕业,都处于迷茫不知所措这样一个状态。人最可悲的是,为了虚荣而活,最可恨的是不知廉耻。但年轻人又有几个可以摆脱虚荣心?就像火车一样,只要有个头,后面是一个接一个,根本不考虑自身实际情况,也不去了解,就一个劲儿的去各种大学生贷款软件上贷款,很多软件都是穿了衣服的高利贷。还不上钱还有选择跳楼的,,人活着有什么困难都可以解决。但人死了就一切都为空,除了伤心的父母其他的一切依旧如常所以说自杀是最懦弱的因为你不敢去面对,也是最傻的。
我本以为世界上的事是做一点就有一点儿明确的回报,不会多也不会少。但我发现我错了!还记得那年高考结束后我跑到武校去利用漫长的假期完成我从小的一个功夫梦,那段时间很短很累很苦每一个人都在黄土地上打的虎虎生风汗水从来没有听过他的脚步一直在流。第一天的训练结束后第二天早上差点没起的来床那酸爽够我记一辈子!本以为教练可以给我一个过程让我慢慢适应哪想到一脚就踹了过来怒气冲冲地吼道:受不了就回家去!最后我强忍着酸痛到训练场继续接受训练……。在我读大学的期间我的几个师兄经常给我发QQ消息他们都很惊讶我还在读书这事儿,我也在询问他们过的如何?是在当保镖还是在打比赛或者当教练。他们的回答让我也很惊讶大师兄在电子厂上班,二师兄在面包店当学徒。刚开始我很为他们感到不值他们用了两年的时间练功夫,每天都是吃饭训练,睡觉每天都是没有一天休息难道这些都白费了吗?慢慢的我发现每个人的追求不一样。就像那两年对他们都是精神和肉体的磨练,同时也完成了功夫梦。在我看来这就已经是很了不起了,有多少人有梦却不敢追,追了又放弃了,能坚持去完成梦的人,真的很了不起。
那儿不如意,这会烦躁,那会儿苦恼,从出生开始,人就踏进入苦海,一旦走出,也就意味着死亡。我最痛恨的是欺骗,尤其是朋友的欺骗。偏偏就是我的朋友把我骗的很惨。他把我所有的钱全骗跑了,那里面有我准备在大学做点儿小生意的贷款到现在也没找到他人。当我独自面临还贷款的时候我想明白了很多道理,同时也看到了自身的缺点就是不要以为全世界都在针对你。
自此过后生活中大部分的事已经在我心里,激不起一点波澜。我唯一值得骄傲的有底气跟所有人平等交流的也就只有那一人鼓励万人嘲笑的文章了!第一次参加新概念是两年前了那时候单纯的就想试试被人嘲笑的文章是否真的那样不堪。事实证明了确实不堪。不服气我又参加了第二次,信心满满的换来还是一样的结果。对待书的态度,我永远不盲目相信作者的观点一成不变的学习作者的读者只有毁灭。作者把他走过的路有什么感想表达了,读者也只有根据自身情况来吸取一部分,这就是最好的。
年轻,所以荷尔蒙总是在我这颗青春的心里跳个不停我喜欢上了一位同学因为她是美女,正因如此所以所有的男同学都视她为神圣而不可侵犯我经常说面容是父母给的最大恩赐,美与丑不过是一个定义而已。此时说的丑并非一般口中的讽刺或者嘲笑,而是定义的丑。聪明的人确实让人喜欢尤其是美女,食色性也最初的想法是把她据为己有,后来才发现找个合适自己的爱自己的就够了颜值很重要,但灵魂才最重要。
室友们我们在一起的日子不会长了,大学也快读完了,哪怕他只是个当地人都不怎么知道的大学也给了我们两年相聚的时间。虽然过程是复杂的,但也感谢生活安排的一切我将永远铭记于心。你们总是带着善意的讽刺对我说:不写就不写要写就写出最有力最真实的文去批判这个社会不好的一面。对此我的回答只有一句鲁迅的名言横梅冷对千夫指,然后笑笑了事。
我经常约同乡好友到我大学来喝酒,他们醉了就有胆子说真心话但烂醉的话,就会迷失自己。每次喝酒我都是最先倒不是酒量差,我完全放开脑海任由给酒精冲击我的大脑然后什么都不去想,就感慨道:生活到底要多久才能如我心愿,第二天酒醒了都是梦一切皆是虚无。相聚时一定要珍惜分开前一起吃个饭说一句:这次分开是为了让下次更好的相聚。然后一起走,不然一个人走或者留一个人,都是对对方的一种心灵折磨,当然这种折磨多了也就麻木了,挥挥手!
天一下子就阴了,灰蒙蒙的下着小雨,我心中始终不安,想不到原因多半是这雨扰了我吧。我且这样想的好但哪会有这样简单呢?又怎么会让我如此轻易的如愿呢?年轻人没有失败,只有一次次再寻找方向和战胜挫折后的成长,但是有些事是不可弥补的例如如思想未成熟没有经济能力没有做好吃苦的准备就繁衍下一代那是对谁都不负责任的一种表现,尤其是对自己。人做事要手指的起天地,右拳锤得起胸口曰天地良心!有些时候不是自己想做恶人,而是生活总是曲折的,不可揣测的,每个人都会做坏事。愿意不愿意都做了我从来不会去忏悔,因为我觉得太过虚伪做错事就要弥补,用实实在在的去弥补。
总的来说回忆与未来都是好的难的是现在,失去那以年龄为遮羞布的时候我真想象不到生活会怎样的曲折。我始终相信难的是过程,结果都会好的如果不好说明还没到最后。踏踏实实做人,本本分分做事。在能力范围内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就这,我很满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