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语文老师
去年高考失败了,因此我选择回来重读高四。现在,我正在陆丰龙门辅导中心开办的班级学习,在这里我认识了教我们语文的老师——沈建浩。
还记得当我听到是他教我们语文时,我激动了老半天。因为以前在龙山中学就读时,我就听到很多关于他的传闻。他是龙山中学教师界的传奇人物之一。据说:在十多年前,沈老师刚来龙山中学 工作,那时人年轻,长得也很handsome,为人和气,文章又才华横溢,教书的风格也幽默,不拘一格,常和学生打成一片。在当时,学生私下里把他评为龙山“四大才子”之一(袁怀敏,夏登高,蓝天飞 )。可以这么说,若是在现在的年代里,他就是一个理想的大众情人。也许是听到他的传闻太多的缘故吧,他让我感觉到太神秘了,知道他将会是我的语文老师,这让我感觉到有点不太真实。对于过去 在龙山中学就读时未能见上一面,这一直是我的遗憾,如今现在能够零距离接触,能不让我激动吗?
记得他第一天来我们班上课,我早就在班上恭候了。听到他那渐近的脚步声,我的心跳也不断在加速,脸也变得通红。但是,在见到他的时候,我反而平静了下来。他穿的是浅黄色带有格子的西 装,在他那失去光泽而又有些蜡黄的脸上刻着岁月留下的痕迹,不太坚挺的鼻梁上架着一副金丝边镜框的眼镜,发型有点乱,整个人看上去显得老态了许多。是啊,岁月最是残酷无情!我很期待他会给 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他先是简单的介绍了自己,然后花了整节课的时间来说明这学期的学习步骤和方向。这让我感到失望的同时心里也产生了一个疑问。但是,在接下来的语文课我变不再失望了。
以前在语文课上我都会感觉到很无聊,往往不是在聊天,就是在睡觉,但是,自从上他的语文课我都不曾这样过。他上的课很有特色,也很精彩。他先是发给我们一张试卷,接着用5分钟的时间 讲完今天要上的内容,便开始他的“百家讲坛”。讲的是他年轻时的经历及他与他学生的一些成长故事,有时也点评一下当今的时尚人物,偶尔也谈一些时事。讲到某个成功人物的成功关键时,都会冒 出一句:轰动天下!全班的学生都会兴奋的鼓起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