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语文老师
开学了我狂奔到学校,迫不及待的的寻找分班表,最后同学告诉我没有分班,我一下失落到了极点。但当我听说所有老师都换了,似乎又升腾起一丝希望。
我们的语文老师姓宋,叫宋伶俐。长长的稍微有一点卷的黑中带黄的秀发,中等偏上的个“子,穿一双高跟鞋,眼睛虽然近视,但严肃起来,还是特别有神,尤其是她的那副眼镜,使她显得更加有修养 。
上了几节课,我终觉得这个老师时而严厉,时而温和,有事甚至还很亲切,而且有很强的责任。
还记得上第一节课时,宋老师慢慢走进教室,把书放在课桌上,抬头挺胸地肃立在课桌前。”起立“,班长一声令下,全班同学齐刷刷的立起来。”老师好“,”同学们好“老师温和地说”坐下“。 ”我姓宋,唐宋八大家的宋。名伶俐,聪明伶俐的伶俐,是你们的语文的老师……“有些调皮的学生一看这个老师很温和,就悄悄的讲起话来。”讲什么话啊?啊“。老师邹了一下眉头,愤怒的火焰燃 烧在眼中,同学们一下子安静下来,老师的脸上随之也风和日丽,对同学们讲了一番道理。”叮玲玲…“下课了,这节课过去的真快,老师也微笑的走了出去。我绝得我们给老师的第一印象还不错。
后来几天,我们表现还不错,没怎么让老师生气,老师对我们也很好,态度很和蔼。一天,班上的一个同学上语文课讲话,下课后被叫到办公室。老师跟他讲着,态度温和,只见那位后悔不已,留下 了悔恨的眼泪,然后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不,比对自己的孩子还要亲,对他亲切地说:”不要哭,知错就改就是好孩子,好孩子是不应该流泪的。“”好了,你回去吧!“他对宋老师深深的鞠了一 躬。从那以后,这个同学也越来越尊敬宋老师,也越来越喜欢宋老师了。
宋老师的责任心很强。这一次的作文竞赛,就是宋老师一次又一次的指导我完成的,甚至一个自用的不准确,都要我改正。知道这篇文章写的近乎完美,老师才满意。我们每天都要听写词语,默写古 诗。当然也会有许多不过关的人,老师专门用一个很厚的记事本记载这些名字,并每天督促他们过关。有一天,老师把那个小本给我,叫我把那些没有过关的叫到办公室,情不自禁的翻了翻那个小本, 我顿时傻了眼,整张纸都写满了没过关同学的名字、,并且每一个同学都在老师那完成了任务,就算有一两个还没有过关的,老师也决不放弃,坚持,而心的等他们过关。老师从来没有放弃过一位同学 。有一次,有一个同学没有过关,我催了他几天,他把我的话当耳边风,根本没放在心上,继续玩他的。我很生气,宋老师辛苦的帮助我们,他却决得好想跟他无关似的,整天无所事事,连这么点事都 不好好做,真是太对不起宋老师的一片苦心,但我又能如何,谁又能奈何了他呢?宋老师知道这事后,不但不生气,而且微笑着对我说:”呵呵,真的?那你去把他叫来,我就喜欢跟调皮的学生打交道 ,我一定会让他心服口服。‘’老师灿烂的笑容让我似乎明白;这应该就是女中豪杰吧!那个同学到办公室后,斜着身子歪在那里,只听见老师大叫一声:“站好!”那个同学吓了一跳,连忙站好了。老 师叫他扎马步。那个同学开始还扎的很好像没事人一样,可好景不长,每一会儿就汗流浃背,双腿发抖,眼泪也奇眶而出,老师便让他站了起来,那个同学说:“老师,我错了,我不会再犯了,请你原 谅我。”“这次惩罚不要结束了就忘了。希望你铭记一年。二年 皮了,也不再整天无所事事,对语文似乎也有了一些兴趣。
在宋老师的励精图治下,我们班的语文课堂纪律大有起色,同学们学语文的劲头也越来越足了。作为课代表,我看在眼里,喜在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