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游记
在台湾的博物馆里,价值连城的文物多如牛毛。项老师可不会放过这次让我们去参观的机会,于是就带着我们向博物馆出发!
来到博物馆门前,我立刻被震住了。看!,门上有着一行大字,那些字可有着十足的吸引力!走进博物馆的二楼,我一下子就看到了一个又一个的文物,看的我眼花缭乱,觉的我的两只眼睛都不够用了 ,看这个,就不可以看那个了,因为导游已经向前走了!
接着,导游给我们介绍了台湾这个博物馆的由来!
在八国联军侵略我们中国的时候,抢走了我们国家的很多宝贵的文物,当时,政府为了不让这些珍贵的文物被八国联军抢走,就决定把这些文物送到台湾来,在路上,东西还是被他们抢去了百分之二十 ,于是政府就决定在台湾建造一个博物馆,把这些文物放在这里。这便是这个博物馆的由来。
听完了导游的介绍,我对文物是更加好奇了!迫不及待地想去看到更多的文物。
在一些文物中,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个唐朝女子的石像。
听导游介绍,唐朝是美并不是以苗条为美,而是以胖,丰满为美的。我心里想,唐朝的人怎么这么奇怪呢!在平时,别人都会说瘦一点好看瘦一点好看,他们怎么认为是胖一点才是美呢?
我仔细地端详了这个石像,石像可真的是栩栩如生!石像脸的部分,有两快很明显突出的部分,那就不用说,那就是脸上的肉啦!接着,我又看到了表示唐朝以美的“新大陆”她的肚子。
另一个让我惊叹不已的文物便是一个象牙球!
当我看到它的时候,立刻就被吸引住了,象牙球是由成年象的牙做的。它的样子十分光亮,在灯光下,反射出许多一点一点的,小小的光芒。象牙球一共有十七层,可想而知,做这个象牙球的人是费尽 了心思!更让人吃惊的是球的十七层都会转动,真的是太不可思议了!创造这个象牙球一共用了一百多年的时间才可以造完哦!
通过今天的博物馆之游,让我更加了解了我们中国的历史文化,我们中国真的是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我爱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