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游记
中国小记者代表大会的第三天,老师带我们参观了北京故宫博物馆,博物馆里陈列的物品可是很精美的。
去博物馆的路上,我们纷纷议论着:“博物馆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呢?”“博物馆里边都有什么东东呢?”“真想长出一对翅膀马上飞到博物馆去!”我们正说的起劲,车忽然停了,白白老师说:“同学们,博物馆到了,大家可以大饱眼福了。”我们像一群出了笼的小鸟一样,欢呼着跑向博物馆。告诉你们,我们可是从地底下进去博物馆的哦!因为博物馆的第一层在地底下呢!一进入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制作精美的门楼。我们还在门楼前和几位外国游客照了相呢!之后我们绕过门楼,乘坐电梯游览了二、三、四楼,那里陈列许许多多的珍藏品,真是让人眼花缭乱、应接不暇。来到五楼,我们被一座精美的别墅模型吸引住了。模型制作的和真的别墅一样,只是小了好几倍而已,不过倒是可以让小人国的朋友去住。模型最漂亮的地方要数别墅后院的小花园了,在花园的东边有一些小巧玲珑的健身器材,要不是外面有玻璃罩挡着,我早就冲进去痛痛快快的玩起来了。花坛里种着各种各样的鲜花,我仿佛闻到了那飘散出来的阵阵花香。六楼是我们最喜爱的地方,一来到这里,同学们就被那些仿真精品的柜台吸引了过去,纷纷挑选自己喜欢的纪念品。我来到一个摊位前,精挑细选买了一个北京天坛的仿真品。它是由蓝、红、白三种颜色组成,蓝色的顶子、红色柱子、白色的栏杆和阶梯 ,相互映衬,显得格外迷人。看着它我不由得敬佩起制作这些仿真品的工匠来。顶上的瓦片、门窗上的图案、栏杆上的小狮子头、台阶上的花纹都刻画得纤毫必现、一丝不苟。那得下多少功夫啊!
走出博物馆的大门,我们的心却还在博物馆里遨游。直到车子准备离去时,我们才不得不把那颗顽皮的心拉了回来。下次再去,我一定要好好看个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