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在校园里的一件事
在我的记忆中,许多事已经淡忘,可有一件事我还记忆犹新。 记得那是二年级数学考试时的前天下午,刘老师耐心地对我们说:“记着明天数学考试要带上铅笔、尺子……”我心想:我可是班上的数学 尖子,难道这些常识我都不懂吗?真是多费口舌。于是,我回到家,没做什么准备就安心睡觉了。
第二天,我来到学校。学校广播又讲考试的注意事项,我又不耐烦地说:“真是的,又不是没考过试,干嘛这么小心呢?”我又毫不在意地听着广播。      到考试的时间了,我打开文具盒,想拿 出铅笔和尺子,可是不见尺子的踪影,我使劲回忆,啊!是在茶几上,昨天晚上做数学作业,把尺子忘家里了。怎么办呀?只能希望没有关于图形的题。
可是卷子一发下来,我的希望一下子全部破灭了,有关于图形的题,而且不只一道,怎么办呢?离考试只有五分钟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心想:吴峰呀吴峰,叫你不听广播,叫你不听老师 的话,这下完蛋了吧。
就在这时,我发现草稿纸下有一层胶皮,我拿起来一看,啊!是尺子,是尺子,对了,妈妈给我收拾过文具盒的呀。我一定不能辜负妈妈的希望。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人不能骄傲,不能自以为是。
校园里的趣事
校园生活多姿多彩,校园里发生的趣事像天上的星星一样多得数不清。其中最亮最耀眼的还是那一颗。
今天,我校要举行六年级歌咏比赛,我们心情特别紧张。风趣幽默的梁老师仿佛看出了我们的心思,他清了清嗓子跟我们说:“亲爱的同学们,上台前,我们先来做一套放松操。吸气,呼气,放屁! ”我们不禁哈哈大笑起来,大笑过去,心情也放松多了。
“噔噔噔”,我们一个接一个地走上了舞台。要知道,我们是第一个出场,心里难免有些紧张,但当我们都并排地站在舞台上,面对成百上千的观众时,都压住了心中的紧张感,背挺得直直的,生怕给 班级丢脸。
接着,《歌唱祖国》的旋律响起来了,指挥小琦面带微笑地看着我们,仿佛在说:“同学们,别怕,放松些!”她一面划动着手臂,一面随着我们的节奏唱着歌。在她的笑容的鼓励下,我们都轻松 了许多,歌声也更加宏亮了。我们心中仍然坚定着那个信念,不能为班级丢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