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踏入学校的大门时,我还是一张纯洁无暇的白纸。转眼间,六个年头过去,经过这段时间,我在学习生活上所取得的快乐、知识、经验与时间老人的细心雕琢。我变成了一张色彩缤纷的彩纸了。 其中的一笔红色还带着欢声笑语,使我情不自禁地被勾进了那片笑海了……
记得有一个冬天,我们正在上大课间,当朱老师宣布今天的主题是——拔河时,我们又涌起了喜悦的热潮了。“拔河比赛开始了!”不知哪个“狂热份子”高喊一声,我们立即分成四排,一排一排 地比了起来,“第一排和第二排准备比赛!”我一听轮到我们和“敌友们”比赛了,心中早已跃跃欲试。“嘘!”朱老师一吹口哨,我们便开始了竞争激烈的“战斗”了。我们不仅表面上视彼此为“敌 ”,心里也在暗暗较劲,因为“战场”上是不分你我,不分情意,心中只有一个信念就是“打败”对方取得胜利。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番“龙争虎斗”,我们这一排不出大家所料,举起了红旗,个个脸上都散发出春的气息。
就这样一排一排地比赛着……朱老师大声宣布:“集体比赛完毕!大家稍歇息一会儿,等会儿将举行”单挑“,愿者来玩,不愿者休息!”
虽然刚才的比赛大家已玩得筋疲力尽了,但还有大多数同学来玩。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我班两个男女生,可别小看他们,因为小玲、小豪可都是重量极选手,稍微曝光一下,他们体重个个超过 100斤,可见双方都是“深藏不露”啊!
“预备——起!比赛开始了!”捧场的人很多,女生为女生加油,男生为男生喝彩,这场比赛表面上是小玲和小豪的比赛,但其实确意味着我班“男败女胜或女败男胜的命运”。比赛已进入了白热化, 只见小玲使出了吃奶的力气,把脸都涨红了;小豪也毫不逊色,使出浑身解数。两人不相上下,真是很难平分高下,这种现象维持了很久,陆志伟稍稍松懈,小玲趁其不备,用力一拉,小豪过线了,小 玲赢了,全班女生热烈欢呼,全班男生个个垂头丧气。
愉快的拔河比赛结束了,我们都很快乐,虽然这件事已过去了,但每当我用第三只“眼睛”来感受,我仍然感觉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