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在校园里的一件事
要说发生在校园里的事,那简直太多了。我们每天都呆在校园里,每天都在校园里发生很多事。我就挑一件给大家说说吧。
上午的音乐课,老师照旧提着电脑、音箱来上课,却没有像原来一样理解播放歌曲给我们听。“张浩嘉,随便唱一首歌,课内外的都可以。”这是老师进门后说的第一句话。老师怎么认识张浩嘉? 老师为什么点名要他唱?不仅张浩嘉,全班同学都一头雾水,讨论着。“行了,别讨论了,这是期末考试,快唱。”老师又发话了。也是这句话,让所有同学的心开始打颤。
我更是如此。按学号来,我是12号,也就是第12个唱。天呢!我唱什么?唱不好怎么办?我立刻陷入了纠结中。唱《蓝莲花》吗?不行,虽然这首歌我熟,但第一段就是高音,又是清唱,很可能破 音,还是稳扎稳打唱课内的歌吧!课内歌唱什么呢?《军民大生产》节奏太快,《小黄鹂鸟》难度大,《红河谷》声音太沉了,还是《同一首歌》吧,节奏适中,轻快明朗,我平时就喜欢这首歌。
选完歌,6号已经唱完了。同学们同学们愿意为我当裁判,先给我指点一下。我立即轻唱起来。同桌说唱得不错。我不禁沾沾自喜,但不免还有些担忧,万一出了差错怎么办?正苦闷着,老师叫到了 我的名字。
我走上讲台,克制住脚下的颤抖。“鲜花曾告诉我你怎样走过——”,我唱了起来。突然,周围的同学静了下来,似乎都在听我唱。几句之后,老师说:“不错,回去吧。”紧张使我忘记了问老 师分数,愉悦让我加快了脚步,我完成了考试,太高兴了。
这就是今天在校园里发生的事,你在校园里发生了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