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在学校里的一件事
我记不清是哪一天,我又懂得了一个深刻的道理。到现在,当时我们拥在一起的情景依然历历在目……
“加油,加油,用力呀,马上就赢了!”这样的话语又在耳畔响起。原来是一节体育课,我们正在比赛拔河!看,我们格格脸上都是汗水,面红耳赤,个个都像小牛犊。汗水滴在帜热的塑胶上。已经5分 钟过去了,还没有结果再这样下去,体力要透支的。
正在这时,对方有一名“勇士”一下子倒在了地上,本想趁机一用力,我们轻而易举就能拿下比赛。但善良的脑子把我们定格了,一阵微风刮来,都是一个班的同学,你就不能施舍一丁点爱心给那位同 学吗?
队友们都放下手中的草绳,走到 同学身边,扶他去树阴下。有得手中拿着矿泉水,有的拿着小毛巾给他擦汗,他终于在大家的努力下苏醒了。他醒来后第一句就是:“究竟谁赢了?都怪我连累你们了。 ”大家把头转向操场的另一边望着那根孤独的草绳,笑着对他说:“我们都赢了,我们战胜了自死鬼,赢得了友谊!”
老师后来对我们说,“最后你们拥在一起,你们是最团结的,团结就是力量!”
事后,在评最佳集体奖,我们班当之无愧,非咱莫属,在奖状的背后班主任写了一段话:“孩子们,你们是最棒的!面对利益和友情,你们选择了后者,美好的大千世界得靠有这种精神的人去美化,这 就是把团结和友爱放在一起说的原因。这次我真的看到你们的纯真和善良,你们一定要把这种美德传下去,你们的未来一定更精彩!加油吧!”
发生在学校的一件事
今天,我和小明,小军在教师旁打篮球。这时小军一个投篮,小明没接到,我和小军听到了一声巨响。啊!我悲伤地说:“小军这一下惨了,教师的玻璃被你的篮球砸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