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在校园里的一件事
在我们的校园里,每天都会发生许许多多的事,有好的事,也有坏的事。然而,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是去年底发生的一件事。
那天,我们学校里举行了一项有意义的活动,为四(1)班一位女同学生病的爸爸妈妈进行爱心捐款。
听到这个消息,我连忙跑回家和爸爸商量。爸爸不由分说,就从口袋里拿出一张崭新的一百元钱给我。走在上学校的路上,怀揣一百元的我,心里像装了一头小鹿似的忐忑不安。我心想,一百元可是个 大数目啊!如果用它到湖南路商场买个特别版的“烈风天翼”大陀螺,和同学们博斗、拼杀,肯定所向无敌。但到了学校,我的心里又难过起来:那女孩的爸爸妈妈双双患上了癌症,她还那么小,生活 尚不能自立,更不能赚钱给父母看病。想想自己,虽然8岁多了,但生活和学习上事事都离不开大人的帮助和照顾。她如果没了父母那该有多痛苦啊!最后,我含着眼泪把那一百元捐给了那个可怜女孩。
我虽然有点遗憾没买成自己心爱的玩具,但我帮助了别人,心里感到非常开心。如果我们大家有谁遇到了困难,人人都能献出一点爱,世界该有多美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