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坐动车
8月23日中午10:30分左右,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了衢州火车站,准备坐11:28分的动车去上海。这是我第一次坐火车,而且还是动车,我十分兴奋,一个劲地催妈妈快点,快点,再快点。终于熬到10:50 分,我们一起去内蒙古游玩的“大部队”来了,一共15个人,4个小孩,11个大人。
我们准备上二楼候车厅上车,在电梯口就要检票的,所以,送我们到火车站的爸爸就不能上去了。我挥手和爸爸再见后,和妈妈来到二楼候车厅。动车终于来了,好有气势,真漂亮呀,银白色和蓝色交 错着在阳光下亮得耀眼,车头写着大大的三个字“和谐号”。“和谐号”动车有两个像子弹头的车头,不用调头,可两端驾驶,所以又叫子弹头列车。
上了动车,果然不出我所料,车厢也有着非凡的气势。动车的座位十分宽敞,椅子又软又舒服,椅子前面还有一块可以收放自如的小面板,可以作为小桌子,和飞机上的差不多。动车开动了,速度飞快 ,外面的房子、树木、村庄飞快地往后退去。可如果你没有朝外面看,你根本感觉不到车子在开动,因为车厢里平稳得好像根本没动。在车上,你可以随意走动,无论你是蹦还是跳,都没有关系。动车 上的设施非常齐全,我发现,在动车的单数车厢里有开水房,而双数车厢里有卫生间。哈哈,动车上的列车员阿姨还有爆米花卖呢,这可乐坏了我们几个小孩,我马上让妈妈给我买了一包尝尝,哈,香 香甜甜的,真好吃!动车开得真快呀,在下午三点左右就到了上海火车站,听妈妈说,以前从龙游坐车到杭州都要5个多小时,现在到上海只要3个多小时。
这第一次坐动车给我的感觉就是好快,好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