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我第一次坐动车的经历作文600字
动车已经开行4年了,但其快捷、便利、舒适还是其他出行方式无法企及的。回忆起第一次乘坐动车,那种新奇的感受至今历历在目,让人久久不能平静。
坐在动车上,人对速度的感觉不是那么明显,比普通列车平稳很多,在动车上读书看报完全不受影响,甚至还可以写东西。座位比普通列车要宽敞一些,每个座位后面都有一个可以折叠的茶几,还有铁 路部门办的《旅伴》杂志。动车的卫生间条件非常好,不但宽敞,设施也非常齐全,有穿衣镜、纸巾、清香剂,还有各种提示的文字,乘坐动车的感觉有一点像乘飞机。那次,我还不是特意要坐动车的 ,我是急出差,还要赶一篇主编稿子,没有办法就只能在车上完成了。开始的时候,我还以为要砸锅,可没有料到,舒适的车体环境,平稳的运行时速,叫我在两个小时就顺利的完成了稿件,而且车上 坐席下面的电源省去了我对电池电量不足的担心。
漂亮的和谐号在绿色的田野中疾驰,铁轨旁林立的电线杆如光影在车窗前飘然闪过,想要在车上瞬间捕捉到好的画面,那可是要像素高才可以,我几次试图用尼康抓拍车外的景物,是在是太难了。车的 顶部发出疾风般“呜呜”的鸣叫,前排座位上一个六岁的小男孩把小手放在嘴边学着“呜呜”的风声,不停地叫着,逼真之极。火车过隧道时,隧道的黄色引灯,划出一道道弧线,人们在瞬息之变的隧 道内,仿佛置身于太空。车厢里条形显示频不是变换着室内外温度和动车的时速,250公里时速真的叫我们体会了什么是飞!
坐在宽敞舒适的动车里,这里虽说有着一等仓、二等仓、三等仓,但舒适度不差,只是价位上,叫不同承受能力的旅客去理解和接收这些属于自己能力的范畴。车上端庄俊美、大方典雅的美貌男、女列 车员服务人员殷勤周到的服务,慧心的微笑以及车厢和卫生间干净整洁,都叫你感觉到这里仿佛置身于一个现代化都市的空间,到处都洋溢着文明和时代的气息,在列车上我感受到了时代的变迁与进步 ,我感受到了中国人的梦,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