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坐动车
盼着盼着,我坐动车的愿望终于实现了。
经过长途跋涉,我终于来到了上海虹桥站。来不及仔细观察整个车站的全貌,我和爸爸妈妈就匆匆赶往站台,一列巨大的白色动车静静地卧在站台边,就像一条白色巨龙,一眼望不到头和尾。找到 了我们的车厢,列车乘务员阿姨已经在车门口等候乘客了,我们鱼贯而入,在挤挤挨挨的旅客长龙中找到了自己的座位,刚刚就坐,列车便启动了。刚开始列车还只是缓慢地滑动着,要不是车窗外向后 移动的站台和旅客,几乎感觉不到列车在前进。“动车怎么开得这么慢啊!这要几天我们才能到江西啊?”我不禁叫了起来。爸爸看透了我的心思,耐心地告诉我说:“动车才刚刚起步,还没有完全开 动起来呢!”我心里暗想:这动车如果开到最快的时候,窗外会是什么样子呢?果然,动车越来越快了,窗外的景物飞速向后掠去。来车站时蒙蒙的细雨,现在也仿佛变成了可爱的雨精灵,在车窗玻璃上 自由跳动,又像是自由的小蝌蚪,在“池塘”里游来游去。向远处望去,只见一片绿色的秧田,雨精灵和秧苗们正欢快地跳着“集体舞”,绿色的植物中隐隐约约还能看到几座房屋,开始时,是由小变 大,越来越快,越来越近,似乎是迎面扑来,转瞬间掠过车窗,又由大变小,忽而不见了踪影。过些时候再向窗外望去,秧田已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连绵起伏的山峦,每座山都是碧绿的,葱郁的树 木给大山披上了绿色的外衣,正当我陶醉在这绿色的视觉盛宴中时,忽然,一片黑暗裹住了车窗,窗外仿佛浓墨一般看不到一丝亮光,我心想:怎么这么快天就黑了呢?我抬眼用惊奇的眼神向爸爸寻求 答案,爸爸用他睿智的话语帮我解开了谜团,原来我们的列车正在过隧道呢!经过几个小时的旅行,我们的列车稳稳的将我们送到了目的地——江西鹰潭。走下列车,踏上站台,跟着客流向外走,“叮 咚——!”一声提示音响过,列车又驶离了站台,白色巨龙载着旅客向下一段旅程奔去。我朝远去的列车挥挥手,祝福它一路平安。
我的第一次动车旅行结束了,虽然动车没有飞机的速度快,但我却更喜欢它的安静、平稳、宽敞、舒适,坐动车的感觉真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