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已经六年了。时间飞快的流逝着,有时,从放碗里过去,从欢声笑语里过去,而我们一点也觉察不到时间。
六年了,我从刚上小学到现在,经历了许许多多的事。和同学们也打成了一片,刚开始来学校时,我是一个一无所知的小孩,而现在,我是一个即将快小学毕业的大孩子。但是,我还是不舍得离开我的母校,因为这里有我六年的回忆······
六年来,我对每一个老师都有美好的印象,因为在我的心里,能教到我知识的老师就是好老师,从一年级开始,每一位老师我都深深地记在了心里,永远也抹不掉。令我思念的还有我的同学,那一些“铁哥们”。老师说过,现在是上小学,在初中还有机会再见面,这令我很开心,因为我和我要好的同学们成绩差不多一样,所以有很大的几率能重新在一起。
校园里留下了许多我成长的足迹,回忆过去的点点滴滴,确实很令人难忘。有令人高兴的;有令人可惜的;也有令人伤心的,总之百感交会。其中,最让我难忘的就数那一次春游了。
那一次,我们的班主任韩老师说要搞一次春游活动,这个消息让我们兴奋不已,显然这一次活动让韩老师压力很大,因为韩老师想到我们的人身安全,所以很犹豫,便推迟了一个星期。星期六,韩老师便组织了一些家长也跟着前去,每个家长都带着一些人,这样就可以减少、避免我们所收到的一些伤害。从中我能理解出韩老师组织这次活动的苦心。
这次的目的地是“打渔张公园”,虽然没去过,但是老师既然选择那里,就一定是一个风景优美的地方,不然怎么能体现出“春游”呢?在车上,我们漫长的走了半个多小时,便到达了目的地。果然,真是一个自然的生态园林,风景非常优美,空气格外清新。由于在这个自然生态园林里,公共汽车等车辆是不能进入的,所以,我们便步行进入了。
我背的包里有许多好吃的食物,是专为这次春游而准备的,所以我的包格外的沉重,刚走了不到一小会,我便累地气喘吁吁,真是不容易啊!虽然很累,但是我依然前进,不想当队伍的“落队虫”,我便加紧了脚步,紧紧的跟着,由于我走的很慢,只能在最后面跟着。我一边走,一边看着这里的美丽的风景,在不远处,我看到了一个大禹治水的雕像,在这个雕像的后面,是中国第二大长河——黄河。“黄河之水天上来”说明了黄河流过了了许许多多的地方,但令我没想到的是,这个地方也有。刚开始,我还半信半疑,但是听了大人们说了以后,我才知道这原来就是黄河。
在黄河哪里有一个很大的机器,听说这个机器还有一个传说呢!一会儿,便解散了,我们这个小组一起唱了队歌。为什么解散呢?那是因为我们的肚子都咕噜咕噜的叫了,我们便铺上地毯把自己的好东西一起拿出来吃,由于我们是好朋友,好东西当然要一起分享了。我们组里有个同学趁另一个同学不注意的时候翻开他的书包,把汉堡包拿了出来。谁知道个同学回来以后,见自己的汉堡包消失了,便坐在地上嚎啕大哭起来。在万分无奈之下,我们组的那个同学只好把汉堡包交给了他。开到这件事情以后,我们便哈哈大笑起来。
吃完饭后,我们便自由活动了,令我惊奇的是,我在草地上玩时,有一只兔子飞奔而过。我们这个小组沿着大坝好好的逛了一圈,还看见了一个抽水机,我敢保证,这一个抽水机是我见过有史以来抽水机里面最大的一个,而且一秒钟排水量超多。我们还幻想去哪了的黄土上面玩一玩,但是我们根本没有办法过去,因为四周都被黄河水所包围了起来,我们知道不行,便不再找方法了。过了一会儿,有一些同学们说去找谷笛吃,我便也迎着好奇心一起上去玩了玩。
我们玩了一会了,又要集合了。这次我们全班同学玩了一次大游戏,就是在十秒钟内十个人抱在一块,假如没抱好的同学便给大家表演节目,可好玩了。玩完这个活动以后,时间也不早了,我们便一起坐车回去了。
不只是这件事,在学校说有的岁月我都不会忘记,不管是老师的批评还是和同学们的欢声笑语,都会刻在我的心中,抹不掉、擦不没。
(  批语:小作者以生动、朴实的语言描写了和老师组织春游的全部过程,字里行间可以深深的透露出小作者对这一次春游的喜爱和对即将快毕业的无奈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