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怜天下父母亲!我最感激的就是我的父母,他们出身贫穷,都是祖祖辈辈的农村人,他们是地道的农村封建思想,俗话说的好:穷不过三代、富不过三代。我的家庭是有很多辛酸的。这是听我奶奶讲的,还有我们大娘给我说道的。我们的家庭是复杂的,有着众多的成员的家庭。是有深深刻刻记忆的家庭。我们家庭的这三代是这样的。
首先是奶奶这一代。我们家庭最辛酸的就是奶奶这一代,正是五八年我听奶奶讲我们家里人连饭都吃不饱,奶奶为了养活我爸爸他们姊妹五个,奶奶和我大娘靠吃农村烧锅里剩下的泥耙疙瘩充肌。就是为了省下的饭让孩子们吃饱,我奶和我大娘抢着吃烧熟的泥耙,因为我爷爷去世了,养五个孩子还有比我大的孙子,爸爸那时是在念高中,成绩特别的好,高三那有年还参加全县的数学竟赛那,取得第三名,就在高三那年我们的家庭爽上加雪,爷爷大病在身,正个家庭就没有劳力干活了,没有人干活就意味着没有饭吃,家里成员又那么的话多,不得不使爸爸产生辍学的念头,爸爸说我奶奶和我大娘吃泥耙吃的混身都肿了。我爸就下学承担起家里的老力了,那年爸爸十八岁,回到村里爸爸就担任村里的耕地手,全村就一辆拖拉机,爸爸聪明很快学会了驾驶它,一年一年的劳动,因为我爸爸上面有两个哥哥一个姐姐,哥哥都成家了,但是生活是非常的艰难,从来就没有吃好过,更别想吃饱了,姑姑随着年龄还要出嫁,家里有谁来料理那,只有七十年代的高中生爸爸了,姑姑出嫁,自己还要成家,还有一个最小的叔叔,就靠爸爸在村里耕地慢慢的自己成家,叔叔也要成家。为了这些实际问题爸什么都干过,爸爸现在挺自豪的说过,他是全村第一个买自行车的,买自行车是有目的的。是为了生活啊!是为了挣钱养家生活,爸爸买自行车是为了做小买卖,他一边在村里耕地,一边利用空隙到离家二十多里路的菜市场贩菜,没次骑车托一百多斤的青菜,起早忙黑的。有时还收废品,买火柴,火柴家里常有,就是到商店买一些,为村民提供个方便。有本钱了他就到城里粮油店进来一些油,然后到西乡东村里叫买。最早时大早起到各个村里买咸菜。农村早上吃上咸菜就不错了。有时冬天又这么冷也买不几个钱,可是爸爸没什么怨言,就是为了家庭。随着年龄的增长和爸爸的能力,自己盖上房子了,于是就取了我朴实善良的妈妈,我妈妈妈也是姊妹多的家庭,家景也不宽余,但是妈妈跟着爸爸没一点感到困苦和抱怨。紧接着爸爸一个全村唯一的高中生,在村长的推荐下成为村里的新村长了。爸忙村务,妈妈在家忙家务,又让妈妈在家开了个小商店,方便村民,靠着这些收入又给小叔盖了三间瓦房,叔叔成家了。对于爸爸家里的事总算办完了。但是这时的爸爸终于感到了过的真不容易啊?爸感到在这样的家里太累了,整天在村里起早忙黑的连顿热饭都吃不上。爸爸打算出去闯闯去,于是爸爸进城了干了一年的建筑工。但是通过打工爸爸对城市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啦!于是爸爸第二年到他同学开的一个广告装潢部那里帮忙。就因为爸爸有这方便的特长,一帮就是八年,只到实现我爸爸曾经想过的理想,能走进城市工作,到后来爸爸又曾想过,人家能进城生活,我们为什么不能呢?爸爸为了能走出农村,就是为了能进城市生活,爸爸开始了自己的新的事业。开始了自己的广告装潢店。记得爸爸第一次开装潢店需要本钱,还回家把我们家养了五年的母牛给卖掉了,这时我家唯一的家产,妈妈确实有点舍不得啊?装潢店就是这样一直干到现在,供应我们姊妹三个的生活学习,把我们养大成人,并且爸爸经常要求我们要做“对祖国有用的人,要求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如今,到了我们姊妹三个这一代了,我高中毕业后怀着爱国之心报国志与家人的意愿从军了。凭着自己的坚强的志气和刻苦的努力,干的出了自己的一些成绩,先后多次立功受奖,两次出国,去年去土耳其留学,更值得骄傲的是今年八月份代表中国军人与国际十几个国家的精英进行比赛。并非取得辉煌的站绩,为国家争了光,为军旗增了辉。为祖国的六十周年献了厚礼。回国后又荣立一等功。保送上军校。我知道是gcd培养了我,一定抓住此次军校生活努力学习,用知识武装头脑为祖国再立新功。弟弟高中毕业也没有上大学,听取家里的意愿学了两年的电脑,跟着爸爸干了一年,他选择到大城市发展,于是到北京一家大广告公司干了一年。年底也没有挣到多少钱,就这样回家了,他深深体会到了外面的钱也不好挣啊?以后就一直跟着爸爸在家里干自己的广告装潢,弟弟有志向,想的很多,为什么当初要去北京。就是想开阔一下眼界。09年妹妹考上大学、弟弟结婚、今年是家里事情最多的一年,妹妹要上大学,妹妹也曾经说过:一定要上清华和北大。因为妹妹小时候成绩特别的好,每年都是学校的第一名“三好学生”,因为那时候在农村教育质量普遍低于城市教育。她的学习引起老师的关注,并且是班级的班长,学习成绩突飞猛进提高很快。到了五年级她直接跳级上了初一,那时成绩还是前几名。初中就又点退步了。我感到已经知足了,尽力了问心无愧啊!
[pages_luzhuba]
爸爸一直很支持我在部队里工作!入伍五年没有回家一次,每年春节我都会给家人打个电话,零八年我带新兵,又没有回家过年,都已经五年了,也习惯了,这次带新兵也是我第二次带新兵,新兵下连,我很荣幸被大队挑选到全军特种兵竞技技能比武集训,于是又没有休上假,于是就给父母讲我又要参加集训了!今年全军要组织特种部队比赛,这也是全国组建特种部队以来第一次比赛!因此,领导十分的重视!就这样集训一直到十月份也没有比成,最后参加军区的侦察兵大比武,这次比武规模很大,十年来的又一次比武!我作为战士,有幸入选,一共参加三名战士,我是其中一个,并且在此次比武中我取得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被军区评为“十大精武标兵”并荣立“二等功”。面对这一崇高的荣誉我激动不已,因为我知道荣誉来之不易。
五年了,时间过得可真快啊?爸妈一直都在鼓励我,第一次休假回家,当我把我五年取得的荣誉向爸妈汇报时,爸妈也为我取得的成绩感到光荣,就在我们全家分享荣誉的时刻,我想把我的荣誉向从小最疼我的爷爷汇报时,爸妈告诉我一个意向不到的事实,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我简直就是不敢相信,这次是我最大的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