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描写桂花的小学作文
我的家乡是有名的桂花城。因为家乡的路旁、学校和院子里都能看到桂花树的身影,所以叫作桂花城。
一转眼,金色的秋天来了。这个正是桂花含苞欲放的季节,城里的桂花都开了。我走在大街上,闻着那沁人心脾的桂花香,情不自禁的走到一棵树下,望着那躲在又绿又长的绿叶里的桂花,啊!太美了,为什么桂花从不耀炫自己的美丽呢?我忍不住摘下一枝桂花观察,但我还是不明白为什么。
我坐在地上,我看着地上的桂花,啊!真像洒了一层雪。这香气迷人的桂花真美!
我爱桂花,更爱桂花城!
(郭晗宇)
评:把自己融入美景中观察、思考——情景交融。
编  桂  花
今天,我们一起在小蜜蜂学作文,不知不觉就到了做游戏那节课。
游戏的规则:“三人一组或四人一组,老师拿一卷透明胶和一把剪刀给我们,老师随我们做什么。”
游戏开始了,一开始,我们都没想好要做什么,我们只知道编,我们一人拿多线,一人把桂花树绑到线上,一人把透明胶剪成几段,然后贴到桂花树枝上。我闲着没事做,就看看别人的作品,有的人做了拐杖,结果最后做成了桂花帽子,有人还做了一个很大的花环,我看了看后,就想告诉他先做一个圈,可是他们不听我的话,接着做。过了一会儿,后面那些人的作品玩疯了,他们戴在头上,哇,真像一棵桂花树,而且蹲下去时,更像了。他们又换一人戴了,这回他们像一个桂花胡须老头子了。老师问他,你的嘴挡住了,怎么吃饭呀,他说:“我吃桂花,吃完了就可以吃东西了。”过了一会儿,我们的作品完成,它很大,我们一起照了个四人相,照完以后,我们把那些作品挂在陈老师的屋子里。挂完了,房间里真漂亮,而且还香气迷人。
这节课不仅能玩到游戏,还能让我们用脑袋想办法,发挥我们的想像力。
(胡赫)
评:你真厉害,不仅写了自己做了什么,还写了自己观察到的有趣内容。把字写好一些哦!
桂花、红线大变身
今天,我们在小蜜蜂作文乐园玩了一个很好玩的游戏,叫“桂花线线。”
游戏规则是:一组3—4个人,每组有一把剪刀,一卷透明胶和几枝桂花,用它们做出“千奇百怪”的东西。
游戏开始!每组都发了一把剪刀,一卷透明胶和几枝桂花,我们组先分好工,李昂锐把透明胶剪下来,给郭晗宇,郭晗宇用透明胶把桂花贴在红线上,而我就是来帮郭晗宇拿红线和选好的桂花。分工完毕。
我们开始做“桂花呼啦圈”,我们先把红线卷成圆形,郭晗宇把桂花贴在红圆线上,就快做完的时候,出现了一点点意外,桂花呼啦圈就这样完了,不过,不用担心,我们的“桂花拐杖”诞生了,我们就在桂花呼啦圈的基础上把圆形圈成线条一样的线,不过,这样看起来就象一位老人,我们绞尽脑汁都想不出。突然,郭晗宇大声说:“有了,我们就做桂花帽吧!”我和李昂锐异口同声说:“同意!”我们第三个作品诞生了,就是“桂花帽”,过了一会儿,我们的桂花帽闪亮登场了。
老师还帮我们拍了几张照片,郭晗宇带上桂花帽就像一个“树神”,从小树苗长到高大粗壮的桂花“树神”,李昂锐带上就像一个“桂花老爷爷”配上“桂花拐杖”就更像了,而我带上就像“桂花大小姐”,老师还帮我们拍了合影!
桂花红线能编出千奇百怪的东西!
(李想)
评:一用功就厉害,写得生动、有趣。
桂  花  开  了
秋天,桂花开了真香,桂花有金黄色的,有淡黄色,有白色的,真美。
树上许多一簇簇的桂花,点缀着桂花大树,让大树更加美丽。桂花不仅美丽还可以驱蚊、净化空气。桂花的香味泌人心脾。我奶奶家的空气很新鲜,也很香。
桂花的作用真大。
(朱元康)
评:厉害啊,刚学到的词用了这么多。